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快讯

邵东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科普进校园”活动在城区一完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3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王俊林 刘文勇)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学生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全面提升学生科学素养,9月21日,邵东市“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2022年全国科普日“科普进校园”活动在城区第一完全小学举行。共青团邵东市委书记唐颖,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曾超,市科协副主席曾山阳,共青团邵东市委挂职副书记蒋亭亭,两市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冷燕华,两市塘中心学校机关党委书记曾卫平等人出席活动。
    城区一小校长刘艳阳作题为《科普助力“双减”科技引领未来》的工作汇报,分别从“落实新政、聚焦教学、精准施策、拓宽渠道”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科技教育的做法和经验,其中“因地制宜,校园种植基地让学生动脑动手,科技企业进校园激发学生创新思维”的做法,引得全体人员极大兴趣。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童耕场圃”劳动种植实验、机器人实训、急救知识科普课堂、科技手工社团等方式,向学生普及了科技实验种植、3D机器人打印、计算机编程、应急技能、科技手工创作等方面的知识,并现场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当看到学生能根据专家的提问自主设计3D作品时,大家纷纷赞叹道:“孩子们太棒了!科普活动让孩子们认识、了解了科学知识,收获了精彩的科技童年!”
    据悉,本次活动由团邵东市委、市教育局、市科协联合举办,旨在把“培养科技思维,提升科技素养”作为育人新举措,通过引领学校自主研发科技实验课程,联合邵东本土科技企业常态化开展“科技进校园、进家庭”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的科技创新意识、探索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