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快讯

分区开题,邵东市教育督导组开展控辍保学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1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曾分良 禹小其)“孙茜”“到”“宁一铭”“到”“刘涛”……这是邵东市第一督学责任区主任禹小其在灵官殿镇初级中学初三班级门口逐一清点人数。
    沐着秋风,迎着朝阳。9月20日,邵东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申以带队到该市灵官殿镇中心学校进行控辍保学工作督导调研。教育局督导室负责人宁足奇,第一督学责任区主任禹小其,灵官殿镇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宁志求、校长陈伟亮、业务副校长罗阳及督导室、第一督学责任区全体成员参与调研。
    督导调研组听取了灵官殿中心学校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随机抽取了灵官殿初级中学进行了现场调研。在灵官殿初级中学督导调研组采取了分班清点、数据对比、询问访谈、查阅档案等方式进行素材采集。宁足奇开具“主任清单”,进行集中反馈。
    “本期灵官殿初级中学本镇小六升初一应招225名学生,实招只有156名学生,且含从外转入的10名学生,还有70多人因何原因到哪去了?是正常转学,还是异常流失?”申以在督导调研反馈会上询问灵官殿初级中学相关负责人。通过面对面交流,督导组与学校查摆问题,解剖问题,寻求解决之道。反馈会上,申以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控辍保学是助力乡村振兴,是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重大举措;务必压实控辍保学工作中乡镇中心学校、学校、班主任及教师的主体责任;务必建立健全有关档案,核实数据,摸清底子,细化举措,全力劝返;务必压实督学责任区监督指导责任,加强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宁志求表示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将充分提高认识,全镇统筹部署,严禁人籍分离,杜绝中考移民,继续发扬灵官殿关爱留守儿童定期家访的传统美德,尽力劝学保学,狠抓学生流失,提高办学质量。
    邵东市总督学率队在第一督学责任区开展控辍保学督导调研是继第六督学责任区高职中办学水平督导后的第二个分区开题督导。据悉,邵东市六个督学责任区将相继进行开题督导,一区一主题,一区一引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