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快讯

城区二小:爱国主题教育助力学生打牢“底色”

发布时间:2022-10-27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唐轩 贺珍香)10月21日,城区二小少先队员来到人民音乐家贺绿汀故居,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故居院内,少先队员们怀着崇高的敬意重温了队会仪式,用合唱、快板、手指舞等艺术形式向人民音乐家致敬。展厅内,队员们认真观看记录历史的照片和革命烈士的遗物,神情庄严而肃穆。部分队员当起了“红领巾解说员”,小讲解员曾伊墨讲述了《游击队歌》背后的故事。活动结束后,曾伊墨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今天,我们重走了革命道路,重温了革命精神,希望我们也能将这种精神带进学习生活中,好好学习,努力创造美好未来。”
    少先队建队日活动,学校以“嵌入式”仪式,帮助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创意合影,则用镜头记录举国同庆的美好时刻,营造浓郁迎国庆氛围;征文比赛,让少先队员用自己的纸笔,为祖国送上真挚的祝福;黑板报评比,学生用笔传情笔抒意,礼赞中华……为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实效,激发学生投身于红色文化内涵的创作与传播,帮学生打牢“底色”,近一个月以来,邵东市城区二小还充分挖掘身边的红色文化资源,将红色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开展了八大爱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红色文化的传承,贵在受教于心、化之于行。”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克家强调,“红色教育重在日积月累的点滴,学校也会继续扎实引导学生做红色基因的亲身参与者、忠实传承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