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快讯

邵东市教育系统召开易制毒、易制爆化学药品实验使用暨实验药品储存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0-13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赵婧 赵志明  报道)10月12日,邵东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易制毒、易制爆化学药品实验使用暨实验药品储存管理培训会,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刘寿平,市公安局禁毒大队一级警长戴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仪电站站长阳振民主持。各高职中、民办学校、乡镇中心学校分管领导,各中学校长,实验室管理员参加会议。



    刘寿平指出,各校要自觉增强做好易制毒、易制爆化学药品实验使用、实验药品储存管理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制度管理,明确工作职责,配齐配足实验室管理人员,建立健全实验室管理文化。刘寿平强调,各校要迅速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戴建国通报了前期对各校易制毒、易制爆化学药品存储、管理、使用等有关情况的检查结果。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成因进行解读,并就易制毒、易制爆化学药品流向登记、处置使用、检查监督等内容进行培训。戴建国要求,各校务必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制定完善的化学药品管理规章制度,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发现违规行为,及时上报,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市教育局仪电站工作人员刘安平就制度建设、日常管理、安全知识培训等进行详细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