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快讯

邵东市教育局调研组到城区一完小调研劳动教育

发布时间:2022-10-15 11:06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王俊林)10月14日上午,邵东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广惠到城区一完小专题调研该校劳动教育开展情况。教育局勤工俭学管理站站长王建云参加调研。



    曾广惠查阅了该校劳动教育课程开设、学生日常家务劳动教育、校外实践等相关资料,听取了学校党总支书记张盛虎、教科室主任刘红娟等人的专题汇报,现场察看了该校“童耕场圃”的管理情况。
    曾广惠对学校落实五育并举要求,强化劳育课程和劳动实践相结合的思路,坚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巩固课堂家庭两块劳动教育阵地,融合校内校外两大劳动教育资源,探索一条适合城区学校推进劳动教育、完善育人模式的新路径予以充分肯定。
    当得知学校的劳动教育已申报为湖南省十四五规划课题并深入推进,曾广惠很感兴趣。他指出,在教育部印发的《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中,明确将劳动、信息科技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完全独立出来。他勉励学校要深化劳动教育工作,将其打造成精品课程,努力开发特色课程,创建劳动教育实验学校。
    张盛虎表示,在劳动课已成为义务教育阶段必修课程的大背景下,城区一完小将乘势而上,奋辑而行,深化劳动教育内涵,提升劳动教育效果,实现学生劳动教育生活、学习全覆盖,培育更多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合格的接班人。
    据悉,城区一完小开设的劳动教育课程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立足本土企业,组织学生分批次赴邵东智能研究院、永吉红包厂等地,体验智能制造与手工制造的区别。
    为让学生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城区一完小将校内原有的一块花园翻新,修整出12块小菜地,作为12个班级的劳动实践“责任田”。
“我们不仅组织老师带着学生自种自管,还聘请农技师来校为学生讲解瓜果蔬菜的栽培种植技术。让孩子们体验蔬菜种植的全过程,观察植物的生长,体验丰收的喜悦。”刘红娟高兴地说,“城区一完小将继续努力,让孩子们都喜欢劳动课、享受劳动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