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快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邵东市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二)

发布时间:2022-11-07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立意高远,求真务实,饱含鲜明宣示的前进引领和奋斗召唤,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并将科教兴国战略作为独立部分放在突出位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邵东市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全体教育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更感到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热切关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一起听听他们的学习感想——

邵东市第十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姜文生: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继续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党务公开、财务公开、“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坚持以人为本,继续推广“闪光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树立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志气、底气、骨气;坚持教学中心,提升教学实效,让教师树立教育信仰,具备教育情怀,实现“低进高出”、“高进优出”办学目标,让我校沿着党的二十大为教育描绘的美好蓝图,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跨越凝聚磅礴力量。

邵东市宋家塘街道中心学校机关党委书记      唐作禹: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我将和全体宋家塘教育人一起,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做新时期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铺路石。我们将坚持五育并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动核心素养导向的教与学变革,既增长学生知识见识,又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我们将坚持“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理念,用养为师之德、做敬业乐群的“大先生”精神执光前行,逐光远航。我们将坚定“办最纯粹的教育,做有尊严的教师,育有实力的学生”教育理想,擦亮“读书要来宋家塘”名片,为邵东教育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邵东市两市塘街道中心学校机关党委书记      曾卫平:
    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的论述是纲领性文件,做为教育人,我们要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目标,实现立德育人这一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邵东两市塘教育是邵东城区教育的先遣队,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我们将秉承优良传统,务实创新。在这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教育改革创新的时代节奏中,我们要初心如磐,奋楫笃行,有作为、敢当担,以一以贯之的坚守,一往情深的热爱,一往无前的魄力,为邵东教育添砖加瓦。

邵东市大禾塘街道中心学校机关党委书记      刘志宏: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大禾塘是一个典型的城乡教育结合体,我们将深刻领悟“高质量教育”,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做好“双减”攻坚落实,依托“互联网+义务教育”开展同步课堂和同步教研,让城乡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我们将继续推进学校布局调整,全力推进昭阳中学、第二实验学校、梅岭学校建设,扩大学位供给,让城乡的孩子都能平等的享受优质教育。

邵东市特殊教育学校支部书记、校长      曾子崇:
    党的二十大对特殊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和目标,特别是特殊教育普惠发展的表述让我感触很深,为我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一系列暖心政策让我感受到特殊教育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身为党员,身为教育人,身为管理者,我将一如既往,听党话,跟党走。砥砺奋进强使命担当,丹心向党育折翼天使,努力办让人民更满意的更优质的特殊教育!

邵东创新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      肖董良: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要求:“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名民办教育工作者,我深刻感悟到:要时刻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牢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使命。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培养合格的现代化建设人才,我们一定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严格规范办学行为,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