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快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邵东市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一)

发布时间:2022-11-07 14:30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立意高远,求真务实,饱含鲜明宣示的前进引领和奋斗召唤,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并将科教兴国战略作为独立部分放在突出位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邵东市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全体教育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更感到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热切关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一起听听他们的学习感想——


邵东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周坚强: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始终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强调:“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在总书记的亲自擘画、亲自指引下,教育必将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春天”。全体邵东教育人将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和担当,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区域教育优质均衡高地、合格人才培养发展高地、“四有”教师建设提升高地、发展动能有效汇聚高地,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办人民满意教育。

邵东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    李跃友:
    作为新时代的邵东教育人,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不忘教育初心,时刻牢记立德树人使命,高素质师资支撑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我们将强化系统思维,全面深化、有序推进教师队伍改革,抓好党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中小学教师职称改革等系列措施的落实,全面激发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活力。

邵东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    申玢彦: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大会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统筹部署,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了新的规划,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作为县域高中的一线教师,认真学习报告全文后,我看到了基础教育的又一春天,也深刻体会到党对教育、对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我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认真教书、全心育人。

邵东市第三中学党委书记    刘桂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在新时代教育改革中,教师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关键因素,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关键力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育人教书“大先生”,是全体教育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应有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事业孕育价值,时代赋予使命”。在新时代育人征途中,学校将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凸显党组织示范引领、凝聚力量作用,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坚定的战斗堡垒。

邵东市教师进修学校党总支书记    申振: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打开新天地、赢得新胜利,明确了基本原则、指明了前进方向,听了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教师进修学校是培训教师的学校,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国家要发达,教育要先行,要有发达的教育事业,必须要有优秀的教师。我们每一位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在完成教育教学职责的同时,也要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才能适应教育和时代的发展。我们作为培训教师的老师,要立足本职岗位,想方设法为每个教师服务,解决他们在教育教学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

邵东市职业中专学校党总支书记    黄顺武:
    近年来,职业教育在党和国家的关心及大力支持下快速发展,我们赶上了职业教育的高光时刻。这份高光,得益于党对教育的持续重视和不懈努力。新时代,新征程,党提出了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我将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敬业乐业,肩负起培养德技双馨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任。我们将不忘教育初心,把教师个人成长同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结合起来,同职业教育快速发展的大背景结合起来,以此获得源源不断的成长动力。我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在平凡但光荣的岗位上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