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快讯

邵东市“送教下乡”(2022)“1+1+N”教师研修共同体项目开班

发布时间:2022-11-07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陈群)11月6日,邵东市“送教下乡”(2022)“1+1+N”教师研修共同体项目的300余名教师,克服疫情影响等重重困难,同聚“腾讯会议”室,采用网络会议的形式,举行了开班仪式暨通识研修活动,使得信息技术2.0又在这里得到了推广和运用。
    邵东市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彭彧是湖南省第四批教师培训师,是这次活动的总指挥。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她对本次“送教下乡”活动作行动指导。彭彧指出,无论是管理者,还是送培者、接培者,都要正确定位,演好角色。她要求大家了解并熟悉“送教下乡”的“三段六环”流程,提醒大家要注重四对关系的处理,重点解读了“三纵九维”研课磨课法。彭彧的讲话让参培教师有了精准的航向和目标。
    在紧接其后的通识研修阶段,邵阳市三八亭小学副校长赵灵玲给大家作《等待春天向你奔来》专题讲座。同是湖南省第四批教师培训师培养对象的赵灵玲,系全国优秀教师,湖南省特级教师、湖南省首届芙蓉教学名师、湖南省普通话测试员,同时,她也是芙蓉教学名师赵灵玲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她结合自身多年的教育教学实践,告诉大家怎样达到人生“三种境界”,怎样做“阳光健康、工作出色、家庭美满、生活品味”的“四好老师”,努力做到终身学习,不断提升;渡人渡己,爱返福至;潜心教研,做出特色;及时记录,笔耕不辍;用心积累,厚积薄发。她擅长自我管理,敢于亮剑,敢于走出舒适区,向自我、向困难挑战,给人留下了心灵震撼。
    在聆听讲座时,在线学员纷纷在公屏上用文字表达自己的感受:“真情流露,触动心灵”“厚积言有物,苦练笔生花”“做真教育,真做教育人”“优秀和成功的背后是努力和不断探索”“听得落泪了”,还有老师直抒胸臆地向赵灵玲表白“您是真正有情怀的教育人”。大爱无声,师德有形,赵灵玲让参会教师充分相信:只要眼里有光,教育的春天一定会向我们奔来。
    下午,由四所送培学校的项目负责人主持,和接培学校各自结对,分为四组,分别展开线上研讨。送培学校将各自的活动具体实施方案抛出,开展好组内团建文化活动,接培学校响应积极,派出代表发言。活动热烈而成功,大家收获多多,对未来的培训充满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