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快讯

城乡携手,两校共建,魏家桥中心小学劳动教育基地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27 17:57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张佳乐)“劳动教育基地,有我们最喜欢的菜园和满心期待的花园。在那里,我们化身‘小农夫’‘小花匠’,和土地亲密接触。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和同学们一起清理杂草、翻地、培土、浇水、施肥,感受劳动带来的成就与喜悦。”
    11月26日,邵东市城区第一完全小学携手魏家桥中心小学创建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启动仪式在魏家桥中心小学举行,全程参与基地建设的近700名师生很激动。



    邵东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广惠,魏家桥镇中心学校书记、校长殷智君为基地揭牌,并宣布启动播种。
    “两校共建劳动实践的基地,是一次有益的探索”,市教育局勤管站站长王建云指出,魏家桥镇中心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创建既可以充分发挥劳动教育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也是城乡结对、均衡发展的有益探索!



    在授予各位班主任劳技师资格和颁发班级班牌后,全体师生参与劳作,老师们手把手对同学们进行劳动培训,亲身示范如何松土、锄地,并让学生自己动手,在劳动中掌握劳动技能,体会劳动的乐趣。
    “学校将继续把劳动教育融入学生的成长与习惯养成中,引领学生们树牢‘劳动光荣、劳动伟大’的观念,切实发挥劳动的育人价值。”该校校长王琛希望全体师生,在工作上要用心用力用情,把工作做实做细做精,齐心协力建设好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据悉,该基地占地逾千平方,除种植常见蔬菜外,还精心培育了一块花地。邵东市城区第一完全小学自本学期开学以来,多次在魏家桥镇中心小学劳动基地现场调研指导,与教师亲切交流劳动心得,分享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