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快讯

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周玉凡在邵东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4 08:37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邵东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平华报道)11月23日下午,邵东市委书记周玉凡到邵东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宣讲会上,周玉凡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解读。
    周玉凡指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落细落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要求,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奋发的作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各项工作的水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好、落实好,全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周玉凡强调,要聚焦思想领航,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青少年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要聚焦根本任务,做到立德树人育栋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聚焦校园安全,做到和谐稳定守底线。切实把校园安全上升到生命线的高度来抓,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抓实学生心理教育,加强校园安全监管,扎实推进安全整治,为校园筑牢坚实的安全屏障;要聚焦师德师风,做到优化队伍强素质。坚持师德培育和师能提升齐抓、正向激励与惩处问责并举、颂扬典型与曝光问题联动,引导全体教师把树师德、正师风作为终身追求,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自觉做为学、为事、为人的表率;要聚焦从严治校,做到风清气正满校园。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扎紧制度笼子,织密监督网络,出好惩治重拳,抓实清廉单位、清廉学校建设,全力遏制“师德失范”“从教吃教”“教育不公”乱象,严以治校、治教、治学,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把邵东一中办成“道德大熔炉、学习大课堂、人才大摇篮、事业大舞台、温馨大家庭”。
    周玉凡还检查了邵东一中的防疫工作。他指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持续做好师生健康监测、校园环境消杀等重点工作,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莉,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李佑军,副市长谢辉伟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