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快讯

邵东市开展小学数学“新课标”案例式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9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黄瑶)研学新课标,把握新航向。为了准确理解新课标理念,创新课堂教学形式,12月27日下午,邵东市举行第一次小学数学“新课标”案例式培训,本次活动主题是“核心素养导向的课堂教学”。



    活动由邵东市教育局、邵东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主办,邵东市小学数学李丽名师工作室承办,深圳市小学数学姚红梅名师工作室协办。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直播+企业微信转播的方式进行,与会人数达 5500 余人,吸引了邵阳市其他县市及省内外的教育同仁们。
    市教科所所长申硕致开幕词,他对本次活动的开展表示祝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引发邵东市全体小学数学教师的课程思辨,掀起学课标、悟课标、用课标的新高潮,在专家引领下将学科核心素养落实到学科课堂实践中去,为全市教育教学发展积蓄内生力量。
     活动第二项是观摩两堂优质课,分别由李丽名师工作室研修员彭智强老师带来的《理解百分数》以及城南小学的宋苹苹老师带来的《解决问题的策略——画线段图》。随后,两位老师对自己的课进行了即时反思,工作室的三位名师——周满平、尹祥鹏和杨燎燎分别对这两堂课进行多角度点评。



    来自深圳市的特邀嘉宾——特级教师姚红梅从“落实新课标”的三个维度对两节课进行了深入剖析与交流,并提出了中肯建议。随后,姚老师站在时代前沿的角度,重点向大家进行《如何有效设计线上作业》的分享,使老师们收获了线上教学的有效模式、作业设计的有效形式以及教学评价的有效方式。



    市教科所副所长李丽带来精彩讲座——《如何用好新课标 让素养真正落地》。李丽以实例说明了教师素养的重要性,向大家阐述了课标改革的背景、新课标的变化以及如何用新课标。将理论与课堂实践相结合,对课标中最本质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使大家对新课标的理解进一步深化。
     行而不辍明方向,履践致远新课堂。疫情虽然给线下教学按下了暂停键,但老师们教研的脚步却没有停下。此次线上培训有效帮助老师们更深层次地理解新课标,明晰育人方向,促进专业能力提升。听课老师纷纷表示,将把新课标的理念落实到教学实践中,助力学科素养的落地,一起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的美好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