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快讯

“加挡提速,真抓实干”,邵东教育2023年全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2-01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赵婧  徐湘果  赵志明  报道)2月1日,邵东市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召开。邵东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坚强作工作报告。



    会议明确,2023年全市教育工作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锚定“打造与全国百强县(市)相匹配的一流教育”目标,坚持“高质量发展”主基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邵东在全国、全省排名再进位贡献教育力量。
    会议回顾了2022年全市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过去一年来,邵东坚持党建为“旗”,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坚持健康为“先”,安全防线有效筑牢,坚持立德为“本”,为国育才成果丰硕,坚持德才并“重”,队伍形象不断好转,坚持惠民为“要”,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在管理体制、民生实事、师资建设、立德树人、教育宣传、确保平安等方面统筹发展与改革,坚持守正和创新,勠力攻坚再克难,在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上迈出坚实第一步。
    会议要求,2023年的邵东教育发展,要着眼讲政治、强基础、提质量、保安全、优作风、暖人心、守规矩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更加有力的党建引领,培育更有素质的合格人才,建设更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深化更见实效的教育改革,夯实更强保障的发展基础。“只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只有静下心、沉下身,只有量力而行、尽力而行,才是高质量发展的捷径。”



    市教育局副局长曾广惠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曾超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报名收费、课后服务、开学第一课、学籍管理、食堂管理等教育教学工作进行部署,副局长李跃友宣读了“2022年度‘平安学校’创建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2022年度教育系统平安建设暨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江东就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清廉学校创建等工作进行布置,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罗泽雄对校园安全工作做具体安排。
    市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市直学校、督学责任区、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党政负责人近70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分会场里,市直学校班子成员、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全体成员及辖区内中、小学校长通过视频会议形式收看收听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