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快讯

2023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职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赛项在邵东职专开幕

发布时间:2023-02-27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曾楹 刘红新)2月26日下午,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邵阳人民政府主办,邵东市教育局、邵东市职业中专学校(以下简称邵东职专)承办的2023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赛项开幕式在邵东职专举行。
    省派赛点第一副主任彭文,负责人刘建高,专家组组长徐琨,邵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辉伟、政府办副主任张兵龙参加开幕式,邵东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坚强主持,来自全省各中职院校19支代表队报名参赛。
    彭文介绍技能竞赛基本情况并指出,湖南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德技并修、工学结合,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以及“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推动形成了“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推动全社会了解并支持参与职业教育。
    谢辉伟致辞并介绍邵东市基本情况和邵东职专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谢辉伟表示,此次技能竞赛既是湖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和创新成果的一次大展示,也是对职业院校教育教学能力的一次大检阅。邵东市人民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邵东职专发展,努力将邵东职专建设成为全省一流的“双优质”中等职业学校。
    裁判代表和选手代表先后上台进行宣誓。赛点主任、邵东职专校长宋赟宣布2023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赛项开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