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快讯

邵东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教育教学教研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王红旭 聂文博报道)3月2日,邵东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教学教研工作会。会议传达了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总结了2022年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短板弱项,深入分析新时期全市教育教学教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教育教学教研工作。邵东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坚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书记、副局长曾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聚焦主责主业,借力实施新课标,在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要锚定“打造与全国百强县(市)相匹配的一流教育”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力戒形式主义、功利主义,夯实思想“韧”性,把工作进一步做“实”;要冷静看待邵东教育发展的现状,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在教学常规、教研教改、业务素养等重点工作上持续发力,抓重点、抓关键、抓底线;要全覆盖式开展教学视导,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用心用情,打造好教育这一“良心工程”。
    会上,市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负责人李征兵从“一个目标、两个攻坚、三个促进、四个保障、五项治理”五个方面,传达解读2023年基础教育工作要点,并对学籍管理、安全教育、课程开设、校内双减、优化义务教育学校布局等年度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教科所所长申硕从努力实现教研工作的“三个变”和“六个方向”,谈发挥34个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股、教科所全体成员,各市直学校、民办学校教学副校长和政教副校长,各中心学校业务副校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