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动态

城区二小:送教下乡,助力乡村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15 16:40 信息来源:宋家塘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唐轩 张小玲)10月14日,在教学副校长尹江虹、教科室主任罗志华的带领下,城区二小送教下乡团队奔赴斫曹乡和平小学,为期两天的教学展示课正式拉开了帷幕。
    此次活动涵盖了小学语文、数学的学科难点,教研团队反复打磨内容,设计课程。课堂上,授课教师摈弃了“表演课”的桎梏,聚焦于常态课程,为学员们带来了视听盛宴。



    展示课结束后,授课教师、学员、专家团队各抒己见,针对课例进行了交流研讨,名师指导还为学员们带来了个性迥异的教学讲座,“魅力的课堂是张弛有度的,课堂上我们既要把握好整体节奏,也要敢于放手,让学生深度参与。”



    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曾培元则强调,送教单位真情相送,接培单位热情相迎,两天的相处,让彼此间的感情更深,这也为后续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专家教师的讲演引发了学员的思考,斫曹乡中心学校校长王建云表示,农村孩子底子薄,他们更像随风摆动的初稻,渴求老师的关怀,送教内容为常态课的设计提供了更多的思路。
    下步,城区二小将进一步做好乡村教师培训工作,围绕乡村教师技能提升这一主题,多角度、多形式开展活动,进而推动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