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动态

城南小学开展“少先队文化周”暨建队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16:32 信息来源:两市塘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彭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少先队党史学习教育,厚植少先队员爱国爱党意识,城南小学组织开展了“少先队文化周”暨建队日系列活动。



    13日下午,少先队入队仪式,歌声嘹亮,大队辅导员阳艳老师宣读新队员名单后,新队员代表赵艺雅发言,对能加入光荣的少先队组织感到自豪,并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为少先队组织增光添彩。随后,政教副校长朱文斌发表讲话,他希望新少先队员都成为诚实、勇敢、活泼、团结的阳光好少年。校长李剑亮希望孩子们厚植基础、行稳致远、不忘初心,成为名副其实的“强国一代”,相信城南学子定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牢记党的教诲,全面发展,茁壮成长。


   
    14日上午,中队辅导员赵胜男老师组织22中队的孩子们开展了“学党史,童心向党”主题队会示范课,队课通过视频学习、知识竞答、情景剧、快板、合唱及舞蹈等形式缅怀革命先辈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艰苦历程。课后,城南小学大队干部与双凤中心小学大队干部就少先队工作进行了交流学习。
    本周,学校大队部还组织各中队开展了“少先队,光荣的组织”“红领巾心向党,强国有我”主题队会,回顾党的百年大事记,感受在党的带领下国家是如何一步步强起来、富起来的。让城南学子明白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的担当与使命,并立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同时,学校大队部还组织各中队开展了少先队专题黑板报评比、少先队知识培训、少先队知识竞赛等活动,让广大学生深入学习少先队基础知识,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努力成长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本次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大队长曹琪佳表示:“身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定会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起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争取早日成长为堪当大任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产主义接班人”。本次活动厚植了少先队员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意识,增强了他们童心向党、跟党走的信念,为培育新时代“四有”新人贡献了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