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邵东市芙蓉学校:骨干展风采,引领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1-10-15 信息来源:灵官殿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羊花  罗崎棋)“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了更好地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的成长,根据学校工作安排,10月11日,邵东市芙蓉学校开展了“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几位骨干教师展示了优秀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风格,给学校教师提供一个课堂教学研究的范例。



    这些课堂堂精彩,呈现出百花齐放,群雄“争鸣”的局面,也体现着全体教师奋发有为,孜孜不倦的良好师风。宁小蓉老师执教《What  color  is  it》的教学过程,是一种“耐心等待,自然绽放”的美,循序渐进的让学生从单词的学习到句式的练习;罗立军老师执教《两种电荷》的实验生动有趣;叶芳老师执教的《用字母表示数》,课堂上注重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罗凯老师执教的《藤野先生》,整节课娓娓道来,学生畅所欲言;李婷老师执教的《动物在生物圈中的作用》,教态亲切自然,引导孩子在宽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



    听课后以各科教研组为单位对骨干教师示范课进行评课议课,参加听课学习的每位教师表示自己收获很大。骨干教师积淀的个人教学经验、娴熟的驾驭活动能力,为每一位教师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研讨的机会和平台,从而真正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为接下来的新教师亮相活动拉开了序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