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动态

城区三小:省教科院专家团队送教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1-10-15 20:55 信息来源:宋家塘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童希雅 石婕)10月15日上午,湖南省教科院吴亚西老师、刘亚雄老师携怀化市小语专家团队到城区三完小开展了“送教送研”活动。城区三小还诚邀了城区兄弟学校和九龙岭中心学校的同仁们观摩交流,邵东市教育局、进修学校、大禾塘中心学校的领导亲临现场指导。
    校长姚君祥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抓住宝贵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




    城区三小的95后教坛新秀杨思诗老师执教了《牛和鹅》一课,带领孩子们认识批注、解读批注、学写批注,并圈画关键词句,在朗读中体会人物的情感,将批注的学习落到了实处。
    怀化实验小学的张林老师为大家展示了精品课《什么比猎豹的速度更快》。张林老师主要引导孩子从借助关键词句、关注结构特点中提升阅读速度,让学生学方法、说方法、用方法,让思维会说话、可触摸,学习有迹可循。




    吴亚西老师对两堂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又针对策略单元教学提出了几点思考,让老师们深入研究教材、明确策略单元的特殊性,找准定位,要以学为中心,改革教学方式。
    刘亚雄老师作了干货满满的讲座,为老师们厘清了阅读策略的概念内涵、认清了阅读策略单元的编排特点,并联系具体课例,提出了可操作的、有实效的教学建议。




    怀化市教科院唐美蓉老师、邵东市教科所郭筱硌老师、城区三小教学副校长王伟老师对两堂课进行了充分的解读和精彩的点评。
    “家门口就见到了专家,高大上的教研培训瞬间变得接地气起来,这样的观摩学习的机会实在是太难得了!”九龙岭镇老师们参加培训后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