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邵东十中举办教学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5 信息来源:邵东十中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赵秋芬 曾石)为了落实“双减”政策,更好地提升教师专业素养,进一步推进高效课堂建设,11月22日至24日,邵东十中开展了教学比武活动。




    参加比武的教师均以鲜活的情境带动、以饱满的热情引导学生愉快地学习;课堂上学生认真地听讲,积极地发言,主动地探究;后面的听课教师边听边记……每堂课,活跃的是老师的激情,激发的是学生的兴趣,洋溢的是全体教师交流探讨的浓厚气氛。比武的教师展现了各自的教学风采:扎实的基本功,娴熟的驾驭活动能力,随机的应变调整策略,凸显活力和高效课堂的课改特色。




    本次比武有10门学科共42名教师参加了角逐,最终,朱海霞、李娜、吴梦瑶、魏丽、黄莉、赵峥嵘、倪菲、王衡阳、文品懿、夏嘉、宁路遥等荣获特等奖。学校特邀请邵东市教科所专家担任评委,各比赛组针对每堂教学比武对应课例评点打分,各组评委及听课老师对比武典型课例做综合点评,重点解析课例亮点,并纠偏新入职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存在的个别问题。

    本次比武不仅是参赛教师的自我展示,更为每一位教师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研讨的机会和平台,从而实现全体教师人人参与,共同进步,助力高效课堂建设,以此培养学生核心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