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牛马司镇水井头学校:群策群力落实“双减” 同心同德干出实效

发布时间:2022-01-13 信息来源:牛马司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刘民军)1月12日下午,牛马司镇水井头学校全体教师在学校多媒体教室集中学习了上级“双减”文件精神,并签订了《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双减”工作承诺书》。
    会上,校长刘程向全体教师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重点围绕“四个治理”展开,让教师学有所得,学有所为,使作业布置更加科学合理,课后服务更趋于“本真”,能留住人,抓住心,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
    教导室主任李斌回顾了一学期以来学校在“双减”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并下发了《水井头学校作业管理办法》,内容上尝试分层作业、弹性作业、梯度作业;作业形式上,努力探索趣味性、开放性、个性化作业,减少简单记忆、 机械重复的作业频次。以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为突破口,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逐步建立和完善“双减“的长效机制。  
    会后,与会教师集中签订了《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双减”工作承诺书》。

    

 “双减”工作落实开展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