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动态

城区三小:与心灵相约,和健康同行

发布时间:2022-05-25 19:37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戴方军 曾繁彦)为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着力培育学生积极的心理品质,2022 年5月,城区三小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5月24日下午,该校政教室主任曾懿主持召开六年级学生家长幸福课程培训,邀请湖南九州怡普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主讲。本次课堂以“理性教育,有效陪伴”为主题,主讲老师宣彧通过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生动的生活实例,从现代父母育儿环境谈起,强调了理性育儿需要善意和尊重,并告诉大家“有效陪伴,高质量相处”的一些小技巧。课程长达两个多小时,家长们听得津津有味,课后还在微信群里交流自己的听课感受,表示受益匪浅。



    5月25日是“心理健康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上午,曾懿为新六班的孩子带来一场以“向乐观出发”为主题的心理拓展活动,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下午举行班主任心理团辅体验沙龙,主讲老师宣彧延续昨天在家长课堂上的幽默教学风格,通过“小蜜蜂”“孙悟空”“情绪气球”等游戏,帮助班主任们从繁忙的教学工作中放松下来。一则“爱之杯”的故事,让大家明白在关心他人的同时,更要关爱自我。
    学校在充满爱意的5月陆续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活动,如以“我是劳动小模范”为主题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以“感恩父母,为爱前行”为主题的学生心理讲堂,以“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为主题的家长线上知识竞赛及公益家教网课学习,以“心存美好,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心理漫画观摩,以“阳光心理,与你同行”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活动以学生、家长、教师为主体,切实关注每个人的心理健康。
    城区三小是湖南省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政教室每周一利用晨读课坚持校园广播心理讲堂,每月由班主任和心理教师进行学生个案辅导,学校心理教育成绩突出。
    “与心灵相约,和健康同行”,学校将深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蓬勃发展,让心育之花开满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