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文明创建】火厂坪学校荣获“邵阳市文明校园“称号

发布时间:2022-05-25 信息来源:火厂坪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罗宇雯)  近日,2021届邵阳市文明城市、文明(标兵)单位、文明村镇(街道、社区)、文明(标兵)校园、文明窗口单位、文明家庭的表彰名单新鲜“出炉”,火厂坪学校被授予邵阳市2021年度“文明校园”荣誉称号,是邵东市唯一一所上榜的学校。



    火厂坪学校坐落在火厂坪镇官兴村,这个时节的校园环境优美,香樟树、桂花树绿荫如盖,桃树李树丰茂葱茏。学校现有34个教学班,约1700名学生,110余名教职员工。近年来,学校秉承“以德立校,以人为本,办阳光教育”的办学理念,积极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宣传栏、横幅、黑板报、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多种形式,将“文明”的概念融入教育教学中,用学生容易接受的方式浸润心灵、根植心中,从小培养学生的文明意识、文明习惯、文明作风,引导学生从小立志,做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新时代青年。
    同时,学校加强德育建设,不断提高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和文明礼仪教育要求,并将思想道德教育融入到学校各个方面。如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站、家校联系群、团队活动等途径,积极打造学校对外宣传和交流互动的网络平台;积极开展心理教育,培养阳光、乐观、有活力的青少年。
    自校长王斌斌上任以来,学校打造“幸福教育”品牌,一方面定期组织教师培训,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业务水平进行“师徒配对”活动,观摩评课活动,制定教师专业成长规划,促进教师核心素养的提升;另一方面在有限的条件下建立跆拳道、瑜伽室、歌舞、棋类、乒乓球五个活动室,丰富教职员工的课余生活。 
    此外,学校注重学生素质教育,组建学生田径、篮球、书画、音乐等兴趣小组,在县市级文艺汇演、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活动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
    下阶段,学校将继续夯实文明校园的创建成果,深化文明校园建设,向更高更强的目标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