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仙槎桥中心学校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黄娜)7月3日,仙槎桥中心学校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徐君求的带领下,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该支部在洞口县江口镇湘西会战纪念塔,追寻历史足迹,缅怀抗日英烈,并参观乡村振兴典范,最美少数民族村寨——洞口县𦰡溪瑶族乡宝瑶村,翻读新长征路上的乡村振兴。



    在纪念塔前,洞口县江口镇一位老者介绍:“1945年,5月1日到7日,中国军队和日军在江口、青岩一带激烈交战,连续7天7夜都是战火纷飞,炮声隆隆,空气中都是硝烟的味道。当地老百姓都自发上前线,主动为中国军队搬运炮弹、装备。”这些英勇的中华儿女,这些中国战士,一心只为驱逐敌人,在战场上奋不顾身地英勇杀敌,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中华民族的尊严,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党员们庄严肃穆,表达了对中国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



在新时代长征路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典范村——𦰡溪瑶族乡宝瑶村,看到该村在党的领导下,大力发展乡村振兴,全村主干道沥青路面全面改造,建设了村级中心广场、银杏、扯溪小广场三个群众休闲娱乐活动中心,建污水集中处理生态池,高标准村级卫生室等一系列“美化亮化”工程,让村子旧貌换了新颜,党员们深深感受到,我党全心全意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此次活动推动了教师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大家纷纷表示,必将牢记艰苦奋斗,传承革命精神,将党史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切实发挥教育人力量,为国育才,为党育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