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邵东市初中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技能提升培训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2-07-03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李敏辉 罗立志)7月1日上午,邵东市初中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技能提升培训在该市第一实验学校会议室拉开序幕。共青团邵东市委书记唐颖,共青团邵东市委副书记(挂职)蒋亭亭,市教育团工委书记刘剑锋,湖南乐创教育有限公司负责人胡珠玲,国家级心理咨询师贺小鱼出席活动。活动由乐创心理团辅师李敏辉主持。



    唐颖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倾听青少年心声,呵护青少年心灵,陪伴青少年成长”服务理念,认真打造服务阵地和平台,切实帮助他们缓解压力、解决心理障碍、增强信心;二是各相关单位齐抓共管,发挥各自优势,打造共同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一体化格局;三是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机构的咨询师和学校老师,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带动志愿者广泛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志愿服务,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局面。
    刘剑锋从正视问题、提高认识、掌握方法等方面进行阐述,强调班主任对于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他指出农村学校留守儿童多,心理问题复杂、形势严峻,杜绝“玻璃娃娃”,打造健康的“钢化品”,各位班主任要不断地学习,阻断青少年心理教育不良现象的发生。他要求来学习的教师既来之、则安之,遵守学习制度,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贺小鱼给大家上课,讲授《青少年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她从青少年心理问题的成因、青少年心理问题的预防、青少年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有效沟通技巧——倾听、有效沟通技巧——共情、有效沟通技巧——表达情绪等方面进行剖析。讲授中与来自一线的班主任老师进行面对面的探讨,引起大家的共鸣,让理论与实际巧妙的结合,印象更加深刻。
    一位老师课后感言:“此次初中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技能提升培训学习,让我对青少年心理问题,有了全方面的了解,收获满满。特别是贺老师传授的与青少年的沟通技巧,在今后的班主任工作中,指明了方向。特别感谢贺老师的精彩讲座。”



    据悉,本次培训由邵东市教育局、共青团邵东市委主办,湖南乐创教育有限公司承办,湖南少童心理咨询有限公司、邵东乐创心理青年之家、邵东市第一实验学校协办。培训分两个阶段,一阶段又分两批,为期四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