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城区二中女子篮球队获中国2021-2022初中篮球联赛湖南基层赛第四名

发布时间:2022-07-20 信息来源:宋家塘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甘书中  李亮)7月19日,中国2021-2022初中篮球联赛湖南基层赛在长沙市明德华兴中学的明德华兴篮球馆内闭幕,代表邵阳市参赛的邵东市城区二中女子篮球队经过艰苦鏖战,获得第四名。






    初生牛犊不怕虎,在强手林立的队伍中,城区二中代表队敢打敢拼,面对诸如长沙市南雅中学、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等超级球队,她们在校长兼领队赵军辉的思想动员和教练李亮、赵军的战术指导下,沉着冷静,步步为营,勇于近身肉搏,敢于“拼刺刀”,最终跻身第四名。
    据悉,为了此次比赛取得佳绩,该校女子篮球队在期末考试结束后,立即奔赴邵东三中进行为期半个月的集训。她们与高温烈日对抗、与高中球队争强,真正将自己熔炼成一支钢铁意志的“娘子军”。
    自2019年成为全国篮球特色学校以来,该校着力打造全面发展型学校篮球队,他们脚踏实地,刻苦训练,球队水平节节攀升。该校女篮最近3年连续夺得邵阳市中小学篮球比赛初中组冠军,在省篮球赛中也名列前茅;男篮实力亦不容小觑。




    在“育有实力学生”的纯粹教育理念下,该校着力“让每个孩子都发光”,培养阳光、健康、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合格学生,将“体育强国”的历史责任落到实处,写进学校的基因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