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携手防溺水 暑期保平安——仙槎桥镇第二完全小学暑假防溺水安全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苏招民 罗建华)暑假正值天气炎热、汛期多发时期,一些学生会禁不住酷热而偷偷瞒着老师和家长下水游泳,这是极其危险的。为确保学生生命安全,严防因游泳、嬉水、恶劣天气带来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邵东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暑期学校有关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仙槎桥镇第二完全小学制定了《仙槎桥镇第二完全小学暑假期间防溺水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体教师7月2日-3日对辖区学生,特别是重点人员进行暑假防溺水安全大走访。



    此次家访由蹲点校领导带领,校务会成员及全体班主任、科任教师参与。每到一户学生家里,走访教师向家长和学生广泛宣传:防溺水“七不两会”知识;督促家长对小孩进行交通安全教育、防欺凌、防性侵教育、家庭用电用火安全及心理健康教育,落实主体监管责任;提醒家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止电信诈骗,预防毒品;要求家长注意并教育小孩知道防灾减灾知识;强调食品安全,特别是不能食用野生蘑菇;要求学生及家长假期非必要不外出,若要外出必须向班主任报备,注意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个人安全。
    该校一直重视安全工作,特别是防溺水工作。学校从三月份开始进行防溺水专项教育,通过国旗下讲话向学生宣传防溺水知识,组织观看防溺水宣传视频,写观后感,班级防溺水教育宣传板报,开展“珍爱生命,严禁私自下河游泳”签名、班级开展防溺水演练等活动,构建了预防溺水教育的立体网络。通过各项行之有效的活动形成了人人防溺水,时时、处处绷紧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与防范溺水危险事故这根弦,为确保学生安全,建设和谐教育氛围奠定了坚实的教育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