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动态

魏家桥镇初级中学:保护青春安全,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24 07:53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琴琴)为宣传普及女生青春期知识,进一步提高女生自我保护意识,牢筑未成年人防性侵意识“防火墙”,9月23日下午,魏家桥镇初级中学特邀邵东市心理健康服务协会理事、邵东一中专职心理教师李萍,在多媒体教室为全校女生宣讲了“预防性侵专题讲座”。 




    讲座一开始,李萍老师就抛出一个问题:“什么是青春期?”女生们从羞于开口到主动表达,李老师引导所有女生:要正视自己发生的变化,做一个自信的女生。
    接着李老师就“身体的界限”“如何识别不安全的人”“性侵的种类”等问题展开讨论,并以案释法,用互联网类性侵的真实案件为例,与同学们探讨如何避免悲剧的发生。学生为案件中的主人公唏嘘不已之时,老师忠告所有女生:要懂得自尊自爱,对一切诱惑保持警惕心。
    “一朵漂亮的花被虫子咬了,是谁的错?”李老师用这个比方告诉女生们,性侵事件是侵害者的错,要正确对待性侵事件,珍爱生命,用正确的方式保护自己。
    “这个世界是美好和安全的,我们只需要提防那些侵犯隐私的人,祝福同学们有一个安全美丽的青春!”李老师的祝福回荡在魏中校园上空。女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讲座,自己充分了解了青春期和预防性侵害的相关知识,强化了自己保护隐私的意识和警惕心,增强了自我保护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