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魏家桥中学:植树添新绿,校园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3-03-16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琴琴)“今天我们栽下的不仅是一颗小树苗,更是在我心里种下了爱绿护绿的责任,我要护它长大,我要等它硕果累累!”187班谭涛同学望着小小的柚子树,认真地说道。
    为强化师生环保意识,树立环保、绿色、低碳的生态文明新风,3月15日下午,魏家桥镇初级中学组织初三学生开展了植树添新绿活动,给校园增添了勃勃生机。



    活动现场,在听完副校长李浩关于树苗培植要领的培训后,大家就拿好工具,迫不及待地奔向了植树区域。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学生们互帮互助,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挖坑,植苗填土,抬水浇灌,有条不紊,一丝不苟,干劲十足。有细心的同学发现小树苗歪了,不顾脚下的泥泞和脸上的汗珠,轻轻地扶好树苗,再次对周围的园土进行踩实。很快一棵棵小苗就亭亭玉立,沐浴在春风里了。
    本次活动,师生们共栽了14棵柚子树,6棵沃柑树,亲身参与体验了校园绿化美化,也更坚定了师生们爱绿护绿的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