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界岭镇当家小学:书香浸润,爱心筑梦

发布时间:2023-03-15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傅思雨)3月13日下午,界岭镇当家小学举行了“书香浸润 凝心聚力 爱心筑梦公益行”捐书活动。邵东市民政局副局长尹振宇、社会事务和儿童福利股负责人刘正乾,界岭镇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剑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曾懿,阅芽乐读爱心联盟、星动教育集团、邵东市小记者协会、邵东唯一视觉等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尹振宇强调,书中自有黄金屋,他希望学生多阅读中华经典文化书籍,传承中国优良传统文化,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阅芽乐读爱心联盟创始人江伟希望带来的书籍能够让阅读的种子在学生们的身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良好的阅读习惯成为学生们一生的财富。刘剑锋对爱心组织的善举以及对农村教育事业的重视表达感谢。



    捐赠仪式上,阅芽乐读爱心联盟、星动教育集团、邵东市小记者协会为当家小学捐赠书籍2000余册,同时还为10名表现优异的贫困生带来了爱心物资。学生代表刘元表示今后会心怀感恩、刻苦学习,志存高远、奋力向上。



    同时,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此次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曾懿为同学们带来防性侵公益讲座。曾懿老师通过互动游戏引导孩子们明白身体界限,让学生懂得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反对性侵犯。
    邵东市小记者协会孙叶老师带领学生学习手语舞《感恩的心》,以表达对爱心组织的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