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魏家桥镇初级中学:法律课堂进校园,为祖国的花朵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3-17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琴琴)3月16日下午,魏家桥镇初级中学邀请邵东市人民法院法官余小军到校开展《知法懂法守法,学会保护自己》的法律课堂教学。 




    身穿制服的余小军从法律的含义和法律的组织体系说起,让学生感受到了到法律的威严和法治的意义。接着,余晓军介绍了《我们身边的法律》。余小军指出:思想观念错误、道德法律意识淡薄、盲从意识、冲动、社会不良因素误导等,是青少年犯罪的主要原因。同时余小军以案说法,警示学生:青少年的思想、心理不成熟,自控能力不强,很容易引发犯罪行为。
    “要保护自己,就要知法、懂法、守法。”结合初中生年龄特点,余小军从“远离性侵害”和“拒绝校园欺凌”做了重点宣讲。通过展示的一些犯罪行为的具体表现和后果,学生不仅明确了不能触碰的底线,也看到了对违法犯罪行为的制裁。余小军呼吁:面对不良行为,要勇敢地说“不”, 要时刻警醒身边的犯罪隐患,要懂得寻求家长、老师、警察的帮助,也要勇敢地举起法律的武器。
    该校校长张海平表示,此次法律讲堂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制观念,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辨别犯罪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全体师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掀起学法、守法热潮,让法律和规则意识常驻心中,用法规来规范自己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