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城区二中:培养探究能力 提高科学素养

发布时间:2023-03-17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黎懋林 甘书中)为了更加深入的推进新课程改革,3月15日,城区二中开展了以“培养探究能力 提高科学素养”为主题的理化生计组课改研讨活动。 




    课例由童征兵和容奇亮两位老师展示。青年教师童征兵执教的八年级物理《浮力》一课,以问题为导向,以实验为启发,以各种契合的实验教学贯穿课堂,引导学生们积极探索浮力的神奇特性。学生们被童老师的精巧实验深深吸引,屏息凝神地注视着实验教具的细微变化,总结着浮力的众多特性,学得快乐,收效良好。容奇亮老师的物理课《等效思维训练》,以曹冲称象的故事引入新课,带领学生回顾旧识,探究新知,抽丝剥茧,探寻知识本质。教学过程中容老师通过问题链的方式引导学生们领悟电子电路分析过程中等效替代的方法。
    两位老师备课认真,教学结构层次清晰,充分发挥了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地位。他们让学生们通过实验探究物理规律,在活动中探寻真知,在互动中获得灵感,深受学生欢迎。 




    评课环节,参加听课的老师各抒己见,纷纷对课教学的亮点与亟待改善的方面建言献策,并针对每一个细节都做了很好的剖析与概括,让两位年轻教师受益匪浅。 
    本次新课改研讨课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经验的平台,有效促进了该校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升和课改教学研究的深入开展,在教师之间起到了的教技交流和传帮带作用。
    该校负责人金卫军、教学副校长尹光辉、教科室主任黄向军等领导以及众多其他科目的教师积极参加听课和评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