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仙槎桥镇中心学校开展送教送培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张诗怡)为深入贯彻落实邵东市教育局2023年教育教学教研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探索农村“小班额”教学的方法与策略,加强镇“村片小”青年教师培养,促进“大校”与“村片小”教育优质均衡发展,3月15日上午,在仙槎桥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周更高、校长王建军、副校长禹建军的带领下,仙槎桥镇第二完全小学的送教团队前往本镇马元小学开展送教送培活动。
    本次送教活动,以课堂教学活动展示为主要形式,以“课”示范,以“研”传授,丰富而实效,精彩而温馨,为马元小学师生带来全“新”体验。第一节课由仙槎桥镇第二完全小学教学骨干徐佳莉老师执教语文课《母鸡》,课上,徐老师围绕“写控诉状——写表扬信——怀念母亲”为主线索创设情境,让学生主动和老舍先生一起寻找母鸡让人讨厌又敬重的事实,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探究欲望。第二节课则是由仙槎桥镇第二完全小学数学教研组长彭志杰老师结合新课标带来的数学课《解决问题的策略——转化》,彭老师为学生创设了比较不规则图形的面积大小这一挑战性的问题,启发学生利用学习材料大胆尝试,亲身经历“看、比、剪、移、转、拼”等探索活动,用不同的方法实现问题的解决。随后组织开展交流反思,引导学生从具体方法走向数学思想,感悟转化策略的价值和特点。


   
    精彩的课堂结束后,仙槎桥镇第二完小副校长张芳群为与会老师带来题为《课程思政背景下教师专业发展的路径和策略》的专题讲座,张芳群从“名优教师、立德树人、专业发展的路径和策略”三个方面讲解如何成为 “四有”好老师,详细列举了教师专业发展道路上可能面对的问题,并提供了解决路径和策略,为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指明了方向。
    讲座过后,马元小学的王广玲老师真情流露:“我们青年教师要学会给自己树立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正如张校长所说‘择一事,终一生’,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十分重要。”



    此次送教送培活动,充分发挥了仙槎桥镇第二完全小学的引领、辐射作用,也给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提高的平台,有效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实现教育资源共享与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