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动态

仙槎桥镇中心幼儿园举行幼小衔接专题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14:44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通讯员(李欣 赵娅妮)“幼儿园到小学,不是翻山越岭,不是跳跃大沟深壑,也不是进入天壤之别的生活,而是童年生活的一种自然延伸和过渡。”为了进一步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幼小衔接的意义,减少家长的焦虑和担忧,树立正确的衔接理念,掌握科学的衔接方法,助力幼儿做好入学准备,有效实现家园共育,3月15日,仙槎桥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家园同行,科学衔接”幼小衔接专题家长会。
    老师们通过班级群向家长发出诚挚的邀请,提醒家长会议时间及注意事项,为家长会顺利召开做好充足准备。



    活动当日,家长们如约而至,有序签到入场。在《金龙拍拍操》的音乐律动下拉开了本次家长会的帷幕,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赵园长结合《关于大力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指导意见》,从“什么是幼小衔接,幼儿园与小学的区别,幼儿园入学准备和给家长的教育建议”四方面与家长们一起探讨,又以“身心准备、生活准备、社会准备、学习准备”为切入点,通过图片、视频以及具体案例让家长了解到幼小衔接不仅仅是知识上的准备,更是情感态度、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等综合素质的培养,从而让家长树立正确的幼小衔接观念。
    教育是慢的艺术,万物都有其生长规律。此次家长会缓解了家长们对幼儿入学的焦虑,明确了幼小衔接的具体内容和方法,相信在家园携手之下,孩子们一定能自信步入小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