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动态

城区二小“慧言悦享”青年教师成长沙龙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3-03-16 14:40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唐轩  张小玲)“为人师者,站上三尺讲台,应当把练好粉笔字作为专业追求的基本内容。这位老师的粉笔字落笔非常潇洒,一撇一捺,很有力量!” 3月15日,城区二小青年教师齐聚综合楼,一场特别的沙龙活动拉开了帷幕。



    应学校的邀请,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教育学会书法教研专业委员会理事、邵东市教科所书法教研员张胜明来到该校,为老师们带来了一堂内容翔实的书法讲座,他从古代经典书法作品入手,扎实讲解了书法创作中笔法、字法、章法等基本知识,对常用汉字进行了重点分析,“在日常练习中,我们不要贪多求快,一天哪怕只写好一个字,长年累月,也能显出滴水穿石的功夫来!”



    而后,全体教师结合讲座知识,一笔一画进行练习,书写过程中,张胜明也细致地予以指导,并针对作品的优点、不足展开了点评。
    教科室主任李娟结合课堂内容分析了板书的教学意义和审美意义,“用心的板书能够促进师生情感的互动和心灵的碰撞,它是优秀课堂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此次粉笔书写讲座只是学校青年教师成长系列活动的一个开始,活动的举办,旨在为青年教师打造展示自我、沟通交流的平台,希望全体教师能在不断的反思中获得更多专业成长。”教学副校长尹江虹则在活动总结中送上了对青年教师的殷殷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