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动态

界岭镇当家小学召开“做合格的学生家长”主题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08:20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李文卫)3月15日,界岭镇当家小学组织召开家长会。为了让家长能掌握更为科学的教育方法,学校邀请市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尹国卿及关工委家庭教育讲师团周国平来为家长传经送宝。 




    家长会上,周国平以《做合格的学生家长》为题进行宣讲。周国平提到,家长要树立以人为本的儿童观、全面发展的教育观、面向社会的成才观三个观念,教育孩子时要遵循正面积极、平等交流、以身作则、理智施爱、因材施教及注重情商六项原则,恰当使用心灵沟通法、欣赏鼓励法、习惯增减法、积极建议法、目标转移法与自然后果法六种方法。周老师在讲座中大量的分享故事来引发家长思考他们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家长、如何正确的对孩子进行家庭教育。最后,周老师还为家长传授了如何处理好家长、孩子、老师三者关系的方法。
    会后,家长们纷纷感慨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自己一定要争取做合格的家长,用先进、科学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对孩子进行家庭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