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校园 > 莘莘学子

敬老院之行

发布时间:2022-10-09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孟子曾经说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句话的意思是:对待别人的老人,要像对待自己的老人一样。对待别人的小孩,要像对待自己的小孩一样。为了让我们孝敬老人,我们学校组织了一次走进敬老院的活动。
    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敬老院,首先看到的是一个干净、美丽的院子,再往里走,一栋高高的房子,中间是一条宽阔的走廊,左右两边有很多房间。我们放下手中的礼品,走到舞台中央,为爷爷奶奶表演了《摇啊摇》《萱草花》《感恩的心》等节目。表演完后,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有的爷爷奶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有的爷爷奶奶留下了感动泪水,还有的爷爷奶奶神情悲伤,应该是在想念自己的孩子吧。
    接着,我们给爷爷奶奶献了一朵美丽的花,然后恭恭敬敬地端了一杯暖暖的茶给爷爷奶奶,爷爷奶奶脸上乐开了花。我又拿出自己精心挑选、适合老人吃的面包和水果,对一位老爷爷甜甜的说:“爷爷,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谢谢你,你真是个好孩子!”老爷爷笑得合不拢嘴,然后颤颤巍巍的接过了我的礼品,打开一看:“哟,好多好吃的呀!”在老爷爷眼里,那普普通通的水果和面包好像比什么都昂贵,老爷爷慢慢的撕开面包,咬了一大口,“啊!真好吃。”看着爷爷津津有味地吃着面包,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拍完合影,就到了返校的时间了,爷爷奶奶依依不舍地送我们回到车上,我们也恋恋不舍地返校了。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它他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让这种美德发扬光大!(作者:城区四小 163班  刘坤麟   指导老师:曾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