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邵东市2019年两会专题 > 两会新闻

政协邵东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12-24 13:28 信息来源:邵东市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刘杨 隆歆腾 孙乐枫 刘海
分享到:

1224午,政协邵东届委员会第次会议在会议文化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各条战线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谱发展新篇。

市委书记沈志定,市委副书记、长周玉凡,政协主席申桂荣,副主席申荣、郭竟成、谢光远、周益智、朱石乔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黄振国、王定松、刘文龙、刘长峰、刘永格、邓波涛、刘志伟、刘家豪委、人大、政府、人武部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部分老领导和政协第届常务委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319人,实到30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有效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市政协副主席郭竟成主持会议。时,在隆重的国歌声中,郭竟成宣布大会开幕。

市委书记沈志定在会上讲话。沈志定指出,2019邵东成功撤县设市,从政协邵东县第九届委员会到政协邵东市第一届委员会,标志着邵东政协站在全新起点,开启全新征程,展现全新作为。

沈志定要求,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政治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人民政协工作发表重要讲话,特别是920日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方向性、全面性、战略性问题,阐明了人民政协的政治原则、性质定位、目标任务、职能作用、特色优势、创新路径,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最根本的就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深悟透笃行。要原原本本、对标对表和注重效果学;二是要把广泛凝心聚力共谋挺进百强作为政协委员的履职责任。做到广泛宣传,凝聚共识;出好点子,写好作业;带头作为,形成合力;三是要把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作为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要摆正位置,高度重视;正确引导,支持协商;创造条件,强化保障。营造全党全社会重视、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沈志定强调,“外学华为,内学长沙,挺进全国百强”,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族各界人士和衷共济、同心同德,为加快我市经济建设步伐,促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政协主席申桂荣作常委会工作报告。申桂荣指出,2020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邵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务实担当,为外学华为、内学长沙,挺进全国百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申桂荣强调,一是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指针,努力做好明年的政协工作。发挥专门机构作用,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各界共识;落实委员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履职能力;二是要以助力挺进全国百强为目标,确保实现市政协的良好开局。把参政议政的重点放在助推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上把民主监督的重点放在干部担当作为和工作争先创优上把凝心聚力的重点放在争做文明市民和提升城市形象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邵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奋发有为,坚持履职为民,坚守政协形象,为邵东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申荣作提案工作报告。

会上,赵春芳等5名委员就推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广公务普通话、壮大西洋江蔬菜产业、落实分级诊疗和修缮团山烈士陵园等问题作了议政发言。

会议会场


沈志定讲话


申桂荣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申荣作提案工作报告


郭竟成宣布大会开幕并主持会议


委员正在作议政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