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邵东市2019年两会专题 > 两会新闻

邵东市第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12-25 11:10 信息来源:邵东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丙刚 申旭光
分享到:

1225日上午,邵东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议文化中心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定松、肖新华、罗飏、李本功、曾庆龙、周军亮、张志红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王定松主持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沈志定、周玉凡、黄振国、申桂荣、刘文龙、刘长峰、刘永格、邓波涛、刘志伟、刘家豪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武部的领导,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在职领导,市人武部政委、副部长,开发区管委会正职,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负责人,市委市政府正市级干部,在邵东离退休的原县四大家正职、原县委副书记,在邵东人大常委会领导岗位上离退休的老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64名,因病因事请假14人,实到代表350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周玉凡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二个部分:一、2019年工作回顾;二、2020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

周玉凡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围绕建设“三个邵东”、打造“三张名片”、挺进全国百强的总体目标,大力实施“兴工旺商、转型升级”战略,坚定不移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全年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85亿元,同比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304亿元,增长16%;财政总收入27.2亿元,增长8%;规模工业增加值201亿元,增长1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8.6亿元,增长12.6%;全年进出口13亿美元,增长44.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243元,增长11%。邵东成功撤县设市,迈上了阔步前行的新征程,翻开了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周玉凡指出,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我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存在,对标全国百强,我们的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的总量和均量还有较大差距;产业规模不大、链条不长、品质不高、品牌不响、竞争力不强的问题依然突出。我们一定高度重视,系统谋划,认真加以解决。

周玉凡指出,2020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积极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继续实施“兴工旺商、转型升级”战略,着力加快传统产业转型、新旧动能转换、创新成果转化、政府职能转变,实现产业提升、改革提速、城市提质、民生提档,以争创全国百强县(市)、国家级创新型县(市)为目标,推动邵东高质量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1%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左右,财政总收入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左右,进出口总额增长20%左右,其他约束性指标按上级要求完成。

周玉凡强调,2020年政府工作的重点是:做强实体产业,重塑民营经济新标杆;加速动能转换,拓展创新发展新路径;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区域竞争新优势;提升功能品质,打造精致精美新城市;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富裕美丽新农村;守牢风险底线,夺取三大攻坚战新胜利;坚持以民为本,满足美好生活新期待;加强自身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

周玉凡指出,实干开新局,奋斗写芳华。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外学华为、内学长沙,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创新富裕宜居新邵东而努力奋斗!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邵东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全体市政协委员和其他相关人员列席大会开幕式。


市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周玉凡作政府工作报告


王定松主持大会

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