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邵东市2019年两会专题 > 两会新闻

邵东市第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6 11:05 信息来源:邵东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丙刚 申旭光
分享到:

  1226日上午,邵东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议文化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定松、肖新华、罗飏、李本功、曾庆龙、周军亮、张志红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李本功主持大会。

  沈志定、周玉凡、黄振国、刘文龙、刘长峰、邓波涛、刘志伟、刘家豪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武部的领导,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在职领导,市人武部政委、副部长,开发区管委会正职,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负责人,市委市政府正市级干部,在邵东离退休的原县四大家正职、原县委副书记,在邵东人大常委会领导岗位上离退休的老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64名,因病因事请假17人,实到代表347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定松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定松说,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邵东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三个邵东”、打造“三张名片”总体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圆满完成邵东县第十七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邵东成功撤县设市和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具体表现为: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履职行权;突出监督实效,服务发展大局;加强联系指导,夯实工作基础;践行初心使命,加强自身建设。

  王定松指出,2020年,邵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总体思路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在中共邵东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挺进县域经济全国百强的总体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奋力做好人大工作,努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定松强调,2020年,要以更高站位坚定政治方向,以更实举措促进有效监督,以更优服务保障代表履职,以更严要求强化自身建设。在中共邵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谱写邵东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人民法院院长谭莉娜作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她说,2020年,法院的重点工作是:狠抓政治建设,着力锤炼过硬法院队伍;狠抓审执工作,着力维护社会稳定发展;狠抓司法改革,着力提升审判质量效率;狠抓司法为民,着力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狠抓监督管理,着力增强司法公信力。

  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夏业伟作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检察院的工作重点是:以服务打赢“三大攻坚战”为引领,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以“扫黑除恶”为抓手,推动更高水平平安邵东建设;以维护公平正义为追求,坚定不移强化法律监督;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推进检察事业创新发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加强队伍建设;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

王定松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本功主持大会

谭莉娜作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夏业伟作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