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7场招聘会、1.7万余个岗位,邵东“春风行动” 温暖了这个春天

发布时间:2021-04-12 13:37 信息来源:宁宏旻 刘再群 责任编辑:宁宏旻 刘再群
分享到:

4月12日,在邵东湖南创亿达实业公司,申园园开心地忙个不停。她告诉记者,前不久,她还到处忙着找工作,因为要带小孩,管家庭,原本一直在外地工作的她很想在邵东家门口就业。“多亏了邵东人社局的‘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搭起了技能展示台,将岗位送到家门口,让我们能像在超市购物一样找到合适的岗位。”

据介绍,截止3月底,由邵东人社部门开展的“春风行动”已组织开展线上及现场招聘会7场,进场企业共267家,提供就业岗位17000余个,进场应聘人员13000余人,达成用工意向2400余人,其中组织跨地区劳务输出100余人,各项指标均创近年来新高。

另一方面,邵东作为135万人口的人口大市,劳动力就业压力也很大。为做好2021年春节后一个时期进城务工人员求职就业和企业招聘用人的需要,邵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启动了“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确保“服务企业不停歇、就业保障不打烊”。

为扎实做好相关工作,市人社部门成立了“春风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活动方案,任务安排到每一个人。为解决部分市内企业结构性缺工问题,该局组织人员对全市200多家企业的用工情况进行了一次摸底调查,掌握了企业的缺工原因及数量; 联合市残联、市妇联、各镇、村委等部门对全市的重点帮扶对象进行调查,了解他们的就业意愿,技能培训要求等。通过对企业和重点帮扶对象的摸底调查,掌握了企业用工和全市重点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从而为全年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让群众了解相关用工政策和用工信息,市人社部门充分利用市内新闻媒体、职业介绍中心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媒体资源进行政策宣传;积极发挥各乡镇人社站的作用,将宣传重心下移,以村为阵地,利用村村响,开展上门入户宣传;在各乡镇抽调工作人员组成宣传小组,在城乡集会上设立咨询台,大量发放“2021年春风行动”、“农民工维权手册”等宣传资料,现场为农民工解疑释惑。

市人社部门还推出基层公共就业311服务管理,对登记失业人员每人次每年提供3次岗位推荐,1次技能培训,1次职业指导的服务,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送服务,随时为重点帮扶对象免费提供信息咨询、求职登记、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和职业培训,为就业人员顺利就业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据统计,今年以来,先后免费发放岗位信息宣传单、各类政策法规宣传资料10000余份,免费提供服务人数13000余人,为企业解决用工难和职工就业难提供了便捷的通道。五洋塑胶公司今年通过“春风行动”成功招到了十余名专业技术人员,该负责人表示:“邵东市人社部门的精准服务,给我们解决了专业技术人才短缺的大难题,真正感受了就业服务的周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