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邵东市残联组织开展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质量“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1-09-01 10:28 信息来源:魏鹏程 阳思琪 责任编辑:魏鹏程 阳思琪
分享到:

   

831日,邵东市残联到牛马司镇上桥村、龙旗村等地开展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质量“回头看”,确保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项目落实、落地,用实际行动和贴心服务为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温暖和关怀。

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目的是“帮助残疾人消除或减少居家生活障碍,改善居家环境,提高生活质量,促进融合发展”。今年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已纳入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我市改造对象共155户,该项目于20213月启动,8月底全部完工,8月底至920日,在全市全面开展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质量“回头看”专项行动。

走访中,市残联的工作人员们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残疾人实施家庭无障碍改造后的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无障碍改造施工情况进行检查验收,确保无障碍改造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今年63岁的夏端阳因病导致双目残疾,在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前期工作中,市残联发现他家无灶台、澡堂无热水器,于是在做改造方案时给他新增灶台、安装热水器和语音门铃,为他的生活提供方便。考虑到夏端阳视力丧失,使用悬挂在墙上的花洒可能不方便,市残联又为夏端阳配装了热水感应龙头,方便他洗浴、泡脚。走访中,夏端阳告诉市残联工作人员,通过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他的生活情况和居住环境发生了令人欣喜的变化,不用生火就有热水可以洗澡、新搭建的灶台干净整洁、语音门铃方便实用,自己生活比以前舒心多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