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农村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宣传

发布时间:2022-07-15 10:58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赵礼军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火灾防控工作,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7月13日上午,邵东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到周官桥乡周官桥村、联合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消防宣传员进村入户发放消防安全常识、灭火器操作步骤等消防宣传资料,并针对农村建筑物耐火等级低、老人群体自我救助、火场逃生能力差且安全意识较为淡薄等特点,为村民讲解家庭用火、电器防火、柴草堆垛防火以及液化气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醒村民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定期检修电气线路,减少火灾隐患。“你们这种主动上门进行宣传真的是很不错,孩子回来我也可以教教他们。”一位很少出门的老奶奶对消防员的到来特别开心,不时提出疑问,认真听取宣传员的解答。

此次活动,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100余份,粘贴海报30余张,有效增强了农村老人群体对消防工作的认识和重视,提升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能力,夯实了农村火灾防控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