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农业抗旱小分队助力秋粮抗灾夺丰收

发布时间:2022-08-19 09:06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曾超众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20817083443_副本.jpg

七月中旬以来,邵东市持续高温高热天气,导致大部分乡镇的稻田出现不同程度旱情。邵东市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农业抗旱小分队走进田间地头,指导种粮户科学开展抗旱自救,确保秋粮丰收。

在杨桥镇清水村,种粮户陈志军的400多亩中稻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部分稻田干裂开缝,裂缝最宽度达到5厘米,急需灌溉。在农业抗旱小分队的指导下,陈志军利用潜水泵从蒸水河多级提水缓解了稻田旱情。其中,最远的稻田使用了6台潜水泵、3000多米水管才让稻田喝上“解渴水”。

    微信图片_20220817083451_副本.jpg

在灵官殿镇双盛村的稻田里,中稻正处于抽穗期,需要充足水分。但受干旱影响,300余亩稻田出现不同程度的开裂,禾叶开始出现脱水枯萎现象。农业抗旱小分队一边查看灾情,一边指导种粮户积极开展抗旱自救。邵东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尹小平介绍,目前来看,这个田在三五天之内灌溉的话,产量能保80%左右。

     微信图片_20220817083433_副本.jpg

截至目前,邵东市19个乡镇出现干旱受灾情况。为做好减灾防灾,确保秋粮夺取丰收,从812日开始,市农业农村局组派12支农业抗旱小分队到受灾乡镇指导种粮户科学抗旱减灾,努力把灾害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