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乡村振兴局:团结奋斗共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3-01-04 10:06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平华 赵宇峰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30103115342_副本.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而团结奋斗。”13日,邵东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叶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2023-01-03 10-51-56_副本.jpg

2022年以来,邵东市乡村振兴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夯实基础,全面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打造亮点,探索具有邵东特色的振兴之路;聚焦民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返乡创业带动就业促进高质量发展,率先建设乡村振兴信息服务中心,打造数字乡村;全面铺开“双约双评”工作,激活乡村治理活力。

IMG_0922_副本.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面对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肖叶飞表示,下一步,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发力:

一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整合乡村闲置资源,建设就业帮扶车间,通过返乡创业带动村民家门口就业,增强脱贫群众内生动力,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

二是深入持续开展“迎乡贤、振乡村”活动,带动资金、项目、人才回归,为解决乡村建设“人、钱、地”等资源整合注入源源动力。

三是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