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邵东市供水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基地落成揭牌

发布时间:2023-03-13 09:39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姚天启 刘亚男
分享到:

74439062a18888e59fffceeb1300c42_副本.jpg

39日下午,邵东市自来水公司供水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基地落成揭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吴启旺,邵东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卫兵等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上,吴启旺和王卫兵共同为供水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基地进行揭牌。

bf16fabc76a87c187fa5394b76a3efc_副本.jpg

近年来,邵东市自来水公司持续进行科技创新,探索节能降耗,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尤其在水损诊断与评估、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主动检漏方法、抢维修管理、漏损管控体系建设、管道清洗、水质检测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改善供水行业面临的人才匮乏、技术落后、管理混乱等现状,邵东市自来水公司在宋家塘水厂新建供水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秉持敬业、专业的态度为供水行业培养技术和管理人才。基地目前主要有漏损治理和化验员培训两个分基地。其中漏损治理培训基地总投资1400余万元,占地面积8826平方米,配备多媒体教室,以及漏损治理相关的水表计量试验区、DMA分区管理实训区、管线探测区及管道机器人探漏等模拟实训场地。化验员培训基地建有标准化检测大楼,配备多品类进口高精分析仪器和专业实验台,仪器设备投入金额800多万元,使用面积1500平方米,可进行饮用水检测项目70余项,远超国标42项的要求。

feb27ac51e119b7a4bf6845497bccd0_副本.jpg

吴启旺对邵东市自来水公司供水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要求邵东供水行业要加强公共供水管网漏损控制,进一步健全运行维护管理机制,提升供水管网漏损控制水平,完善供水管网管理制度;要将二次供水和直饮水建设作为“十四五”期间乃至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分类推进,解决供水“最后一公里”难题,提供更加优质的饮用水;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解决目前供水企业专业人才匮乏的难点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310081543_副本.jpg

王卫兵表示,邵东市将充分发挥供水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主动对标对表国家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要求和县镇供水企业发展的现实需要,整合供水行业优质资源,创新性开展工作,打造先进培训文化,确保培训提质增效,助推全省供水行业职业技能培训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成立培训基地文件。邵东市自来水公司经理、邵东供水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校长罗小刚为外聘专家颁发了聘书。

会后,吴启旺一行参观了供水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基地。

仪式结束后,邵东市自来水公司召开供水管网漏损率核定会议,来自湖南省各地州市约27家自来水公司负责人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