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邵阳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巡察邵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见面沟通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0 10:24 信息来源:邵东发布 责任编辑:佚名
分享到:

图片

根据中共邵阳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315日上午,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组长马运忠主持召开巡察邵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见面沟通会。会上,马运忠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邵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业华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邵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欧阳浪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副组长谭普宜及有关同志,邵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经开区城北片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邵东经开区中层骨干、城发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昭阳公司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马运忠强调,邵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提高政治觉悟,自觉接受监督。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聚焦园区建设和发展中的权力和责任、作风和腐败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尊重市场经济规律,尊重园区工作特点,尊重基层首创精神,重点关注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重点关注亲清统一的政商关系,重点关注利益输送、权钱交易的腐败问题。坚持“三个区分开来”,鼓励干部担当作为。邵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支持配合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陈业华强调,中共邵阳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到邵东经开区开展专项巡察,既是落实省委相关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对经开区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充分体现了邵阳市委对邵东工作的关心和重视。邵东经开区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做到认识到位、立场坚定,务必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接受巡察,坚决服从巡察,确保高质、高效、高标准完成好任务;要坚决落实各项要求,做到全力配合、有效保障,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要彻底抓好问题整改,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责任落实、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着手,通过彻底整改,不断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要高效转化巡察成果,做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务必自觉把配合巡察放到“五好”园区建设大局中去思考、去把握、去推动,通过加强专项巡察成果运用,有效激发园区发展的内生动力与创新活力,切实发挥应有的产业发展主力军、主阵地、主战场的作用,为邵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欧阳浪表示,邵东经开区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坚决扛牢党委主体责任,自觉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接受巡察,全面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将全力支持配合,切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全面精准地提供情况,做到讲成绩不拔高、讲差距不护短、讲问题不遮掩;将强化问题导向,从严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将坚持统筹兼顾,全面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以这次市委巡察为契机和动力,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坚决推动园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创建“五好”园区的实际成效。

据悉,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将在邵东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23313日至519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5873753813,专门邮政信箱:湖南省邵阳市0086号邮政专用信箱。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2:0014:3017:30;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516日。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邵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邵东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