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 > 残疾人服务 > 残疾人服务

邵东县残联蓝天碧水保卫战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10-12 11:23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为深入推进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改善我县空气、水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根据《邵东县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邵办文【20177号)文件要求,结合我会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大气、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改善我县大气、水环境质量为目标,深入推进河水制工作,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重点解决大气、水污染等突出环境问题,坚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和责任单位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网格管理。坚决打赢蓝天碧水水保卫战,促进我县大气、水环境质量根本好转。

二、工作目标

深入推进大气、水污染防治,切实改善我县大气、水环境质量。确保2018年底,县城PM10PM2.5年平均浓度比2017年下降3%以上,下降幅度力争达到6%;县城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4以上(307天);在全省县市中排名提高10个名次,确保2018年退出后十名,力争进入全省前70名。

三、工作任务

1.工地整治,在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建设工地出入口设置洗车装置,配高压冲洗设备,车辆100冲洗,施工进出路面100化,渣土运输100封闭或覆盖建筑工地周边100%围,裸黄土100%覆盖,扬尘施工100湿法作业

2、依照邵东县《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意见的通知》规定的职责做好饮用水源保护,水污染防治。

3、督促临街单位,门店业主,市民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规劝和制止乱堆乱扔、乱堆乱放、乱燃烧垃圾等违规行为。

4、开展志愿者服务,宣传“保护河道水库,改善水环境”的意义,营造自觉维护水环境,保持河道水库整治美观的良好氛围,积极参与县各项专项行动整治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成立邵东县残联蓝天碧水保卫战领导小组,负责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

2、加强舆论监督,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在媒体上,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报道蓝天碧水保卫战的成果。

 

邵东县残疾人联合会

2018年2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