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邵东县城市公交管理局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7-04-17 21:02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组织与监督城市规划区范围内有关公共客运交通的政策及管理法规的贯彻执行。结合本县实际,拟订与报批相关行政规章的规范文件。

2、组织与指导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公交行业发展规划的拟订(修订)及其产业政策实施计划的拟订、报批和组织实施。

3、负责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公交设施(车辆)建设、更新、整修配套计划的拟订与审批,并协调组织实施。

4、负责城市公共交通客运车辆营运资格审查、证照审批。

5、负责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城市客运出租车的经营资质管理、出租汽车的总量控制、经营权出让许可和城市公交线路经营权的许可、审批与管理;负责对城区公交线路、站点、班次、时间调度管理,负责城区客运服务、客运安全、客运交通管理。

6、负责指导城市公共客运(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工作,指导城市公共客运行业新技术的推广与应用。

7、指导与监督城市规划区范围的出租车企业和城市公交企业管理,改善其营运机制。

8、负责组织公交车、出租车从业人员的技术培训。

9、负责城市公共客运交通的行政执法及查处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的非法载客行为。

10、负责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公共客运车辆广告投放的行政许可及统一监督管理。

11、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各项工作。

 

 (二)机构设置

1.内设机构

    我单位共有内设股室9个:办公室、财务股、业务股、法规股、安全股、处罚中心、两市塘执法中队、大禾塘执法中队、宋家塘执法中队。

2.人员及车辆编制情况

我单位实有人数23人,其中在职23人,离退休0人。定编车辆 2台,其中公务用车1台,执法用车1台。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仅包括本单位预算,没有二级预算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4600732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4600732元,政府性基金拨款 0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元,其他收入 0元。比上年增加2439160元,主要原因为出租车第二轮经营权转让退费项目支出增加。         

(二)支出预算:2017年预算支出4600732元,其中:交通运输支出4600732元,比上年增加2439160元,主要原因为出租车第二轮经营权转让退费项目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600732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1406232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等人员经费以及奖金、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3194500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执法专项经费690000元、停车场停车费用100000元、出租车第二轮经营权转让费2404500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15000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 415000元,增加100%,主要原因为2016年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400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400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70000元),因公出国(境)费0元。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6年减少 6000元,下降1%,主要原因为减少公车运行维护费。

    3、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6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6000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下载:城市公交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