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邵东 > 历史文化 > 邵东文化 > 读者文摘

盛夏

发布时间:2022-08-05 15:18 信息来源:必读社 责任编辑:若愚
分享到:

“三伏”是夏季最炙热的时段,天气总是非常热烈、奔放、火辣,让人有些望而却步。

这又是个日烈、雨燥、风热的一天。烈日,肆无忌惮的“肆虐”着每一寸土地。风,屏住了呼吸,停住了脚步,懒得动弹;鸟,倦怠地躲进小窝,不再啼鸣;花、草低着眉眼,似乎也少了些往日的生机;繁茂的大树下,乘凉的、大汗淋漓的几人,不停地扇着扇子。空气里不时地滚动着灼人的热浪,即使是平日里气宇轩昂的办公大楼也失去了往日的神采,办公楼里的空调正在卖力的工作着。炙热的马路上来往的车辆像冒着白光;交警不停地挥动着黝黑的手臂指挥交通;清洁工们橘黄色的衣帽在大街上吃力的晃动。

对于烈日傲娇的挑战,人们总是显得那么无能为力,即使坐在开着空调的办公楼里也没有半分舒适感,空调像失灵了一般,感觉不到一丝凉意,十分热闷,整个空气充满着热气,不时的充斥着脸庞。

窗外的街道上,偶尔能看到零零星星走过的人们,都打着遮阳伞,女士们带着墨镜、穿着连帽防嗮衣,裹了个严严实实,全副武装。男士显然没那么娇气,面颊被晒得通红,汗流浃背,步履匆匆,似乎在努力减短被日光肆虐的时间。马路上,一位中年妇女正奋力地推着装满西瓜、香蕉、菠萝的三轮车,三轮车的两个车轮艰难地向前滚动着,西瓜、菠萝的叫卖声划过滚烫的天空,回响着、回响着……

家里的电扇夜以继日的旋转着,疲惫地的发出吱吱呀呀的响声,似乎用尽全力抗议不停的劳作对它的不公,尽管这样,我仍然无视它的焦躁和愤懑,自顾自的享受着风扇微小的风力带来的丝丝凉爽。

盛夏的火热,是其他季节不能比拟的,也不曾有过的。我欣赏盛夏的率性而为、热情自信,它激情四射,神采飞扬,甚至孤芳自赏,尽管它火辣辣的性格,有时会让人烦躁、让人窒息,但夏的世界,是自由的、无拘无束的、潇洒自在的,更是大公无私的,是无欲无求的……

盛夏是灿烂而瑰丽的,它绽放的是阳光,更是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