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 文件通知

邵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令 10 号

发布时间:2020-03-23 11:42 信息来源:邵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责任编辑:邵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分享到:

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防控策略,切实加强境外返邵人员和涉鄂返邵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同意,现发出以下指令:

1.各乡镇(街道、场)、各村(社区)要严格落实挥部办公室9 号工作令要求,扎实做好辖区内的邵东籍境外人员、拟返邵的境外人员、涉鄂返邵人员摸底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和一对一联系机制,坚持一天一调度、一天一联系,确保“不漏人、不漏管”。

2.各乡镇(街道、场)、各村(社区)联络员要劝导邵籍境外人员、涉鄂人员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者,一律不得回邵,并自觉报告当地政府,按当地政府相关要求进行隔离治疗;无症状者返邵前须提前 48 小时向所在单位或村(社区)报告,如实说明出发时间、所乘交通工具等情况,乡镇(街道、场)要安排专人做好无缝对接。重点疫区国家人员返邵后第一时间到市人民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有症状者就地进行医学观察和治疗,无异常情况者安排到定点宾馆进行集中隔离。

3.各乡镇(街道、场)、各村(社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认真落实境外返邵人员和涉鄂返邵人员疫情防控属地责任。未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工作不到位,造成有症状者漏管失控和病毒扩散的,对当事人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对包控干部进行严厉追责。

邵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 3 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